計畫主旨

本計畫課程命名為「中文能力與涵養」,立基於生命教育,統整學生於各領域的能力素養基礎,不僅止於語文能力的培養,更是促進「學用合一」之教學革新計畫,並以心靈成為「體」、實踐為「用」之理念,盼學生從整體生命的關懷走出獨具個人特色的職場風采。(標頭題字:吳旻軒)

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

【演講公告】 田野作業與民族誌的書寫


講題:田野作業與民族誌的書寫
講者:安德明(民俗學研究專家)
日期:20160325日,星期五
時間: 14:00-16:00
地點:理工二館-第一講堂(工A127)
主持人:陳元朋(本校歷史學系副教授)
  



講者介紹|

安德明教授,北京師範大學民俗學碩、博士。主要研究領域為民間信仰、民間諺語及民俗學的基本理論。長期於甘肅天水地區,進行民間信仰與民間口承文學之田野研究。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民間文學研究室研究員、主任,目前任於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系客座教授。

著有《作為表演的口頭藝術》、《重返故園:一個民俗學者的家鄉歷程》、《民間敘事的多樣性》、《飛鴻遺影︰鐘敬文傳》、《天人之際的非常對話︰甘肅天水地區的農事禳災研究》、《金猴獻瑞》等書。


附件 |

此次講座參考資料下載:
安德明:當家鄉成為田野--民俗學家鄉研究的倫理與方法問題.pdf